EditRegiFlashVideoon4          數學王子的家

最後更新日期 2007年8月13日  


學教學的過程中,在某些主題上教具佔有舉有輕重的地位,這個單元以兩大主題為主,第一個是目前市面上
已有之教具介紹,第二部份希望能介紹一些教師們自行研發的教具,讓教師們有參考的園地。


名稱
類型
適用
備註
益智
8歲以上老少咸宜
九章出版社
Story
 

體圖形、空間概念在新的教材中,愈來愈重被重視,這個教具在大陸被用來作為1988數學奧林匹亞的數學競賽的試題,是一個可以當成遊戲又能鍛鍊數學能力有趣教具…

Try
 
 

開盒子,裡面有6個4單位的正立方體及一個3單位的正立方體的積木,而考驗正是隨遊戲所附的操作指示卡,共有60張的卡片,卡上畫著不同的立體圖形,你的任務是要儘快自己思考如何將這個圖形擺出來。

產品內容如下:

      

以組合成正立方體為例:

      目標為正立方體    

 
◎開始組合:(操作步驟不是唯一方法)

  1           2        3
     

  4           5(完成)

     

The End
 

這個教具對學生而言是一個有趣的東西,因為常見的骰子也是一種正立方體,由於共有60個圖形可挑戰,可供各種不同能力的學生來嘗試,是一個很不錯的教具。

                  About Me | Site Map | Privacy Policy | Contact Me |  ©數學王子的家 2010 By Su Horng